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线出席“中墨发展互鉴暨中墨建交50周年”国际研讨会

来源:(驻墨西哥使馆) 2022-05-13 06:46

2022年5月11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线出席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墨发展互鉴暨中墨建交50周年”国际研讨会并致辞。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副校长瓦伦西亚及两国专家学者等出席活动。

祝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墨双边关系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双方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中墨建交五十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主要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真诚互信、互利共赢、交流互鉴,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中墨作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持续发展两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也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我们要坚持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推动双边关系行稳致远;要坚持平等互利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要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祝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贺电中指出,要让两国人民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共享繁荣的好伙伴。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所有致力于中墨友好两国人士共同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继续推动两国智库和学术界深化合作,共同开展关于两国治国理政思想、务实合作前景的联合研究,深入挖掘理念契合点和利益交融点,不断转化为促进双边关系前进动力,更好服务中墨关系健康长远发展。

其他与会嘉宾表示,中墨分别是亚洲和拉丁美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和灿烂文明。中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交特别是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呈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发展潜力。相信两国未来将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丰富和拓展双边关系内涵,共迎挑战,共享机遇,迎来更加辉煌的50年。两国学术机构也将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享研究成果,为双边关系健康长远发展添砖加瓦。

该研讨会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研讨会,为期2天。会后,双方将发布中墨关系发展联合研究报告和有关论文集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