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在长崎上海俱乐部演讲

来源:(驻长崎总领馆) 2022-05-17 18:42

2022年5月17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应邀在长崎上海俱乐部以“继承友好传统,开启崭新篇章”为主题发表演讲,长崎商工会议所会长兼长崎上海俱乐部会长宫胁雅俊及会员代表约30人出席。

张总领事表示,长崎风景优美、文化多样、社会开放,与中国友好交流历史悠久,是一片知华友华的热土。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长崎县相继与福建省、上海市、湖北省建立了友城或友好交流关系,对华地方交流始终保持活跃,特别是在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抗疫斗争中双方友情变得更加历久弥坚。

张总领事回顾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的经验启示,总结双方交流合作面临的历史机遇,指出当前中日关系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路口,双方应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世代友好,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两国关系,将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的政治共识转化为现实。

张总领事强调,长崎县一贯重视对华交往,在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方面始终走在日本各地方自治体前列。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希望包括经济界人士在内的各界友人继承友好传统,继续挺立潮头、勇当先锋,为新时代中日关系改善发展贡献力量。

长崎上海俱乐部成立于1990年5月,旨在促进两地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