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出席2022年华为信息通信技术大赛颁奖典礼暨未来种子项目闭幕式

来源:(驻乌干达使馆) 2022-05-23 20:32

2022年5月20日,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应邀在坎帕拉出席2022年华为信息通信技术大赛颁奖典礼暨未来种子项目闭幕式并致辞。乌干达副总统杰西卡·阿卢波、华为乌干达公司总经理高飞出席并致辞,乌新闻和信息通信技术部长克里斯·巴里奥蒙西视频致辞。

张大使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乌建交60周年,同时也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开局之年。中方愿与乌方一道,积极落实能力建设、数字创新、减贫惠农等“九项工程”,助力乌社会经济转型发展,让更多民众共享中乌合作成果。

张大使积极评价华为乌干达公司自2001年在乌投资以来在数字创新、人才培养、创造就业等方面的努力,强调中方鼓励中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加大能力培训,培养更多优秀的乌干达青年,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和中乌友好合作的故事,为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阿卢波副总统表示,中乌在贸易、信息通信技术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让乌政府和人民从中受益良多。在乌中国企业通过各类培训项目提升乌青年能力,为其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乌经济在疫情期间的稳定增长提供了重要助力。她希望华为等企业能够为乌培养更多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的各类人才。

自2001年在乌投资以来,华为已在乌建立了17所信息通信技术学院,培养了6000多名青年人才,并为当地提供了400多个实习和就业机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