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马华教组织座谈会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05-25 17:56

2022年5月24日,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前往董教总参访,同马来西亚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总会(董总)、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和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等华文教育组织举行座谈会,就疫情后如何加强中马华文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董总主席陈大锦、教总主席谢立意、留华同学会会长林国元、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及华教机构主要领导者们参会。

欧阳大使积极评价各华教组织领导、全体华校、华教机构教职员工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采取灵活办学的措施,为促进马来西亚多元文化和中马友好作出的卓越贡献,赞赏和感谢各界朋友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在马薪火相传所付出的努力和奉献。

欧阳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幻,中马友好一直向前,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务实合作前景广阔,这为马华文教育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各华教组织充分发挥马华文教育基础好、水平高、覆盖面广的优势,以文化为桥,继续为马华裔青年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增进中马两国人民友谊等方面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发挥更大作用。大使馆将一如既往通过多种文化交流形式为马华文教育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董总主席陈大锦、教总主席谢立意、留华同学会会长林国元及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分别代表发言,感谢大使馆多年来为马华文教育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对马华文教育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马中两国教育合作积极建言献策,愿继续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马华文教育不断向前。

座谈会前,欧阳大使一行还参观了董教总大楼和新纪元学院大学校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