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大熊猫幼崽“升谊”命名仪式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05-25 18:12

2022年5月25日上午,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在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出席大熊猫幼崽“升谊”的命名仪式。马来西亚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长达基尤丁、副部长阿里、秘书长罗斯里等出席活动。

欧阳大使在熊猫馆签名册上留言“中马谊定更好”,并向媒体表示,中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协商后将第三只熊猫幼崽取名为“升谊”,寓意在新的时期,中马两国的友谊必将得到新的提升、取得新的发展、达到新的高度。

“升谊”是中国旅马大熊猫“兴兴”和“靓靓”在马来西亚诞下的第三只幼崽。“兴兴”和“靓靓”于2014年5月中马建交40周年时来到马来西亚,并在2016年和2018年诞下“暖暖”和“谊谊”两只幼崽。幼崽“升谊”于2021年5月31日中马建交47周年纪念日当天出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