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出席卡拉奇编辑者俱乐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研讨会

来源:(驻卡拉奇总领馆) 2022-07-02 20:30

2022年7月1日,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出席卡拉奇编辑者俱乐部(KEC)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研讨会,与会各方就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双边关系、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KEC主席穆巴希尔·米尔、秘书长曼扎尔·拉克维等三十余名成员等参加。

李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101年伟大历程,从建党时仅有五十多名党员的规模发展为现在拥有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的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过去百余年历史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发展伟大成就主要有五点经验与巴基斯坦朋友分享:第一,坚持党的领导是各项事业成功的根本保障。第二,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有14亿人口,56个民族,国情独特复杂,中国共产党注重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发展道路,并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政策,不照搬不盲从,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发展中国。第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使命,并通过努力践行这一使命赢得了广大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第四,坚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使中国获益巨大,中国也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为世界的繁荣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改革的程度也将越来越深。第五。坚持和平发展,中国共产党认识到和平为中国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和重要保障,也决心通过自身的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以负责任态度做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和贡献者。

李总领事指出,中巴两国高度友好,互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尽管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已经两年有余,但中巴关系发展势头始终强劲,高层交往频繁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通过与巴方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将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一带一路”倡议中开放、绿色、廉洁的标杆和样板,更多造福两国社会和人民。李总领事肯定KEC为增进巴基斯坦各界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了解所做贡献,希望KEC继续加大介绍和研究力度,深化与中方媒体界交流合作,更多向巴社会介绍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增进两国社会和人民互相了解,总领馆将为KEC与中方开展合作提供支持与协助。

穆巴希尔·米尔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并表示,中国共产党诞生百余年领导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世界赞叹,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深刻变革,取得了辉煌成就,在国内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在国际社会提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伟大倡议,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巴基斯坦等发展中国家深入借鉴学习。穆巴希尔现场多次领学并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指出,该著作是蕴含丰富执政智慧和发展经验的思想宝库,巴政商学等各界人士都应深入阅读并从中汲取宝贵养分。其他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盛赞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对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所做贡献,探讨中国成功的宝贵经验,呼吁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向中国学习,实现共同发展。

研讨会气氛热烈友好,李总领事在研讨会上与KEC成员进行了问答交流,并在会后接受了媒体现场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