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中韩建交30周年美术展开幕式

来源:(驻光州总领馆) 2022-07-07 17:03

2022年7月7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应邀出席“纽带与同行”纪念韩中建交30周年美术展开幕式。光州市国际关系大使尹汝哲、东区区长林泽、光州隠岩美术馆馆长蔡钟基和当地文化艺术界代表出席,30余名中韩参展艺术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美术展隆重开幕,表示建交30年来,中韩关系从无到有,取得飞跃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韩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两国关系深深植根于长达数千年的友好交往中,植根于两国相濡以沫、患难相助的传统友谊中。

张总领事指出,85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纽带与同行”美术展让我们再次回忆起中韩两国共同抗日的那段历史。希望双方以此次美术展为契机,传递友好,增进理解,基于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共同推动中韩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尹汝哲大使代表光州市长姜琪正致辞表示,韩中建交30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两国在各领域互帮互助,让韩中在实现各自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双边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美术展进一步拉近光州与中国的距离,增进双方友好感情。

蔡钟基馆长表示,本次美术展以“纽带与同行”为主题,共展出33位韩中艺术家的50余幅作品。希望两国艺术家通过交流互鉴,共同进步。期待两国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

开幕式后,张总领事和现场来宾共同观看了展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