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丹—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易卜拉欣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8-09 05:36

2022年8月8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中友协会长易卜拉欣,易代表协会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向马大使递交信函,声援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强烈谴责针对中国的敌对行径,明确支持中方坚决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马大使感谢苏中友协公开发声予中方支持并强调,佩洛西窜访台湾,升级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性关系,是一次“四违反”的重大政治挑衅和政治闹剧,严重违反国家主权和不干涉内政等公认的国际法基本原则,严重违反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的承诺和美国领导人承诺,严重违反国际社会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严重违反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

马大使指出,中方采取的反制措施和军事演训符合国际法和国内法,旨在向肇事分子发出警示,对“台独”势力进行惩戒,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合理之举,美方和“台独”势力反而倒打一耙指责中方“反应过度”,完全是颠倒黑白的霸权主义强盗逻辑。美方和台湾当局必须为自己犯下的错误承担全部责任。

马大使表示,佩窜台事件发生后,已有包括苏丹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公开站出来,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理解和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明确强调,联合国将继续坚持联大第2758号决议。苏中友协的各位朋友清楚认识到佩窜台事件的实质和严重危害,坚定与中国站在一起,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希望协会会员继续向苏各界人士广泛宣介中国的涉台政策主张,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苏中友协声明如下: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抗议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公然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对国际安全与和平造成不利影响。苏中友协对此访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强烈谴责针对中国的敌对行径,将同中国朋友坚定站在一起,支持中方坚决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