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出席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暨“中国角”落成庆祝活动

来源:(驻阿联酋使馆) 2022-09-22 21:16

2022年9月21日,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应邀出席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暨“中国角”落成庆祝活动,并会见扎耶德大学教务长兼首席学术官克雷顿(澳大利亚籍)。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杜伟等300余名中外嘉宾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欢快的鼓乐声中,张大使和克雷顿教务长在“中国角”户外庭院展区观看舞狮表演,参观中国印象图片展,与阿联酋青年学生亲切交流。在位于大学图书馆内的中华文化体验区,张大使和克雷顿教务长观看了茶艺、古筝表演和孔子学院学生中文技能展示。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张大使指出,扎耶德大学以阿联酋缔造者国父谢赫·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总统名字命名,创办24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孔子学院落户该校以来,立足校园,辐射周边,为帮助阿联酋青年学习中文,促进中阿民间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大使强调,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中阿两国最高领导人以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亲自推动阿联酋“百校教中文”项目蓬勃发展,目前已经有158所阿联酋公立学校,5.4万名学生学习中文。希望更多阿联酋青年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阿友好的使者。希望“中国角”的落成为扎耶德大学学生进一步体验和感受中华文化提供新的平台。祝愿扎耶德大学和孔子学院蓬勃发展,祝愿中阿友谊不断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阿联酋大学生们踊跃发言,表达他们对学习中文的热爱,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并纷纷与张大使合影留念。

扎耶德大学创办于1998年,是阿联酋三所联邦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于2012年揭牌,中方合作院校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建院10年来,该校孔院积极推动阿联酋大学、阿布扎比大学、索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等高校开设中文选修课程,并为阿内政部、包容与共存部、王储办公厅、投资局等机构开展中文培训,从2017年起连续6年承办“汉语桥”大中小学中文比赛,2021年被评为“汉语桥”二十周年优秀组织单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