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走访援赤几医疗队驻点医院

来源:(驻赤道几内亚使馆) 2022-09-22 18:30

2022年9月22日,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赴马拉博地区医院看望慰问援赤几医疗队马拉博点队员,并与该院技术院长翁多亚和行政院长姆巴就深化中赤几医疗卫生合作交换意见。驻赤几使馆经商参赞于新宇和医疗队队长杨冰花等陪同。

亓玫大使表示,中国与赤几尽管相距万里,但始终保持真挚情谊。1971年以来,中国累计向赤几派出32批逾600人次医疗队员。队员们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精神,为赤几民众带来健康和希望。中方将同赤几方密切配合,充分利用援赤几医疗队和中赤几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等抓手,携手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

翁多亚和姆巴表示,中国长期以来积极帮助赤几提升医疗卫生体系服务能力,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赤几政府和人民对此心怀感激。中国医疗队医技精湛且医德高尚,给赤几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福祉,为马拉博地区医院不断改善设施条件和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关键作用。

走访期间,亓玫大使先后考察医疗队员日常工作所在科室的门诊部、手术部和住院部,并与院内其他医护人员和就诊群众进行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