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在迪拜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驻阿联酋使馆) 2022-09-24 00:48

2022年9月21日,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赴迪拜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阿联酋经济部创业和中小企业助理次长哈马迪、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国雄、香港贸发局中东及非洲首席代表林国骏等出席活动并致辞,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以及来自内地及香港同胞、阿联酋和国际友人共计250余人参加活动。

张益明大使在讲话中首先对长期支持“一国两制”事业、支持香港繁荣稳定的海内外同胞、阿联酋和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张大使表示,25年来香港背靠祖国大陆、面向广阔世界,发挥桥梁和窗口作用,不仅书写了“东方之珠”发展传奇,而且在构建中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中发挥着重要功能。

张大使指出,香港和迪拜都是享誉全球的金融、贸易、航运和创新中心,国泰航空、和记港口等香港企业在阿业务取得长足发展,阿布扎比投资局、中阿共同投资基金在港设立代表处。希望香港经贸办和贸发局充分发挥两地区位优势,鼓励更多港企来阿联酋发展,推动更多阿联酋企业赴港投资。随着中国内地开放大门越开越大,香港和迪拜必将从中分享更大更精彩发展机遇。

哈马迪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是阿联酋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近年来双方贸易额保持快速增长。2022年,截至目前双方贸易额突破60亿美元,同比增长16%。香港已进入新发展时期,阿联酋与香港特区的关系也更加密切,欢迎香港投资者来阿兴业。

李国雄处长指出,自1997年7月1日回归以来,香港坚持“一国两制”原则,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香港在全球舞台上凭借独特的竞争优势大放异彩,包括优良的营商环境、低税制、法治健全、自由经济、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强大的创新和最先进的技术、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多元文化的人才库等。香港正享受着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商机。

林国骏代表强调,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香港经济发展迅猛,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香港作为中国内地与海外经济体双向商业枢纽的作用正在进一步增强。香港贸发局在全球设有50个办事处,在迪拜设有区域办事处。香港贸发局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发展机遇,特别是与阿联酋的伙伴关系。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穿插进行舞狮、古琴等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与会人员纷纷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对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达良好的祝愿,祝福香港和迪拜明天更美好,中阿友谊地久天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