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中比专家座谈会

来源:(驻比利时使馆) 2022-09-24 01:58

2022年9月23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出席中比专家座谈会并致辞,听取专家们进一步推进中比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专家们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佳节前夕,曹大使代表驻比利时使馆对2022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多年来为推动中比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中比人民交流和友谊、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专家们踊跃发言,介绍了中比基础研究、农业、航空、生命健康等多领域合作和成果,从技术合作、联合实验室、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对中比交流合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专家表示,通过多年与中方合作伙伴合作实践,切身感受到中国开放创新合作的蓬勃活力,对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等务实行动表示赞许。专家们认为,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合作网络、生态系统建设至关重要,同时反映当前面临人员双向交流、实地考察,特别是青年学者交流等实际困难。

曹大使表示,中比在科技创新方面各具特色,合作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合作前景广阔,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着力培养科技人才、提升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曹大使集中回应了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表示将与比方共同努力,克服交流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干扰因素,希望中比专家加强在各领域合作,持续增进中比科研人员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