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失助女童农牧业技术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2-09-24 06:55

2022年9月23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由克劳迪娜·塔隆基金会与驻贝宁使馆共同组织在中国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实施的失助女童农牧业技术培训实习项目开班仪式。贝农牧渔业部韦梅省负责人库布雷诺、克劳迪娜·塔隆基金会负责人庞松及全体培训学员出席仪式。

彭惊涛大使表示,脱贫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的首要任务和挑战。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贫困人口减少8亿余人,占世界摆脱贫困人口的70%以上。中国的经验充分证明了教育培训对于摆脱贫困至关重要。克劳迪娜·塔隆基金会精心组织的这个培训项目意义重大,中方愿积极帮助,助力贝宁脱贫事业,以实际行动陪伴贝宁成长发展。

库布雷诺感谢中国对贝宁农业和人力资源领域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女童农牧业培训项目有助于赋权贝宁基层年轻女性,通过培训实践使其掌握蔬菜种植及家畜养殖技术专业技能,有助于增强其自给自足能力,更好应对在脱贫、健康、就业、教育等各方面挑战。

庞松介绍培训项目内容,代表克劳迪娜·塔隆基金会对驻贝宁使馆项目的资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该项目有助于加强贝宁年轻女性能力建设,展示了中贝之间的深厚友谊,鼓励学员充分利用理论及实践学习机会学习农牧业专业技能,提升自身能力。

实业培训将持续3个月,由农业示范中心中国专家现场指导学员们学习掌握蔬菜种植及家禽家畜养殖等实用技能。

彭惊涛大使代表使馆向学员赠送书包文具等物资,了解培训进展情况并考察学员实践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