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出席中玻企业家洽谈会

来源:(驻圣克鲁斯总领馆) 2022-09-24 20:34

2022年9月22日,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出席由驻玻利维亚使馆、驻圣克鲁斯总领馆、玻利维亚中资企业商会和圣克鲁斯私营企业家联合会在圣克鲁斯会展中心共同举办的中玻企业家洽谈会。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圣克鲁斯私营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安特洛、圣克鲁斯省外办主任里奥斯、玻利维亚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姜涛等分别致辞。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中玻战略伙伴关系。去年1月,习近平主席和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通话,就携手抗疫、深化经贸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目前,中国是玻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融资来源国和承包工程主要参与方,两国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希望中玻两国企业增进交流合作,为玻国家建设和中玻友好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王总领事逐一介绍与会中方企业情况并指出,近年来中玻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作为两国关系的“压舱石”,中玻经贸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中国无意追求贸易顺差,中国商品价廉物美,降低了玻企业和民众的生产生活成本。希望双方企业深挖合作潜力,助力玻工业化和进口替代战略。希望玻企业用好进博会等平台以及双边协议,做好产品推介,增加对华出口。

安特洛、里奥斯致辞表示,中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大国,是玻主要贸易伙伴,圣省私营企业家在全国有着重要影响,双方企业应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利用洽谈会等平台将合作意愿和需求转化为实际成果。姜涛表示,中资企业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当地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助力玻经济社会发展。

13家中资企业和近40家玻利维亚企业代表共80余人出席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双方企业家积极主动交流,纷纷感谢驻玻使领馆携手商协会举办本次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