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暨音乐会

来源:(驻巴哈马使馆) 2022-09-26 04:23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022年9月22日,驻巴哈马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暨音乐会。驻巴哈马大使戴庆利、巴哈马代总理库珀、国家安全部长门罗、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长米勒、环境国务部长麦金托什、代理大法官特纳、众议院副议长佩蒂、国防军副司令平德、文化事务大使罗尔、反对党自由民族运动副领袖卡特赖特等巴政要,驻巴使团、各界人士、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等150余人出席。

戴庆利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3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下个月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勇向前,再创辉煌。戴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中巴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两国共庆建交25周年,中巴关系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打造了多个新亮点。巴哈马明年将迎来独立50周年。中方愿同巴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各层级交往,增进商贸往来,深化民间友好,共同开创中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着威武雄壮的中巴两国国歌相继奏响,全场来宾整齐肃立,招待会暨音乐会正式开始。来宾们共同观看了中国驻巴使馆精心制作的国庆专题视频,随着画面一起重温了过去一年中国国家发展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和中巴关系新进展、新面貌。

库珀代总理代表正在纽约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的戴维斯总理,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祝贺。库表示,巴作为中国的亲密朋友,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国家发展上取得的巨大飞跃和为世界各国繁荣、进步、兴旺做出的重要贡献。巴中建交25年来,两国结下了历史性友谊,始终相互尊重领土完整,在双多边领域开展互利互惠合作,推动国际社会凝聚共识,维护共同利益。库指出,巴中关系近来好事连连,大巴岛同中国湖南省成功缔结友好省岛意向书,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地方合作和相互了解;中国传统的龙舟节成功落地巴哈马,搭建起巴中文化交流的桥梁。随着巴新任驻华大使近日赴华就任,巴方期待越来越多的巴哈马人去中国走走和看看。巴方再次感谢中方对巴始终如一的支持和慷慨无私的援助,将尽一切努力继续强化和提升巴中关系,期待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巴侨联会主席黄铁汉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已成为世界领先的强国,在经济增长、航天技术发展以及国际事务中的引领作用都在全球名列前茅。不久前,旅巴华侨华人在驻巴使馆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巴首届龙舟节。龙舟伴随着鼓点劈波斩浪,打造了中巴两国人民之间新的桥梁,彰显了两国合作和友谊。

巴中国龙舟协会主席范琪乐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将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运动赛龙舟带到巴哈马并成功举办巴首届龙舟节,有力地推动了巴中文化交流融合。巴中国龙舟协会将积极推动成立巴龙舟联合会,让巴学生、青年团体和各界人士广泛参与,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巴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巴中友协主席梅杰在致辞中向为建立和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贡献和牺牲的先辈们致以敬意,表示巴中两国友谊具有强劲、奉献、坚韧的特质,这也恰恰是中国在过去73年里一路走来所展现出的可贵品质。巴中友好的纽带不仅体现在两国的外交关系,更基于两国人民之间深切而持久的友谊。巴中友协将继续为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间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来宾们共同欣赏了中巴两国艺术家和侨胞代表联袂奉献的一场视听盛宴。巴哈马警察乐队首先亮相,他们充满巴哈马特色的热烈鼓点和欢快节奏瞬间点燃场内的喜庆气氛。两位著名巴哈马歌手分别上台演唱当地经典歌曲,来宾们纷纷加入合唱。中国女婿德万尼亚深情演绎其为庆祝中巴建交25周年创作的主题曲《真朋友》,“有一种情感叫做信任,我们友谊长久如天和地”,完美诠释了中巴友谊的真谛。音乐会特邀嘉宾、华佗五禽戏传人华一女士通过现场视频连线,与巴哈马当地武术团体同台献艺,共同展示交流博大精深的中国功夫,引发全场来宾阵阵掌声和喝彩。十几位年轻一代华人身着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服饰,为来宾们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时装秀,呈现了中国多民族大家庭的大团结。

演出期间,戴庆利还同罗尔大使分别为获得2022年中国国际合唱节表演合唱组和成人组混声合唱一级团荣誉称号的巴国家青年合唱团和Bel Canto合唱团颁发获奖证书。最后,整场活动在旅居中国多年的巴青年友人柯森用中文完美演绎的《我爱你,中国》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