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纽约代总领事江建军出席总领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活动

来源:(驻纽约总领馆) 2022-09-28 06:5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纽约总领馆举办线上庆祝活动,邀请领区各界人士一道畅叙合作,共话友谊。驻纽约代总领事江建军和史带集团董事长、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格林伯格,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会长埃利奥特,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俄亥俄州西切斯特市理事黄良华,纽约大学校长汉密尔顿,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波利希,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校长法瓦尔丁,纽约电影学院校长杨,拿骚郡艺术博物馆馆长莱利,纽约舞蹈嘉年华执行总监米勒,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分行行长胡威,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纽黑文大学荣誉教授李昌钰,中美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大家通过视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就中美关系及两国人民友谊表达良好祝福。

江建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非凡的一年。我们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更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召开,这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新的宏伟蓝图。今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我们兑现承诺,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今年也是“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历史启迪我们,顺应时代潮流,就能作出正确的战略抉择。坚持求同存异,就能实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的和平共处。坚持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就能为中美关系构建起真正的护栏。

江建军代总领事表示,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增加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愿以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为指引,找到新形势下中美两国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正确相处之道。我们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江建军代总领事表示,心合意同,谋无不成。让我们共同为两国人民交流合作架桥铺路,一起向未来。

史带集团董事长、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格林伯格致贺并表示,美中两国持续通过对话增进两国关系、确保双方经济繁荣至关重要。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表示,今年是“上海公报”发表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接待中国乒乓球代表团50周年。“上海公报”为富有成效的美中关系打下政治基础。乒乓球运动员的访问开启了人文交流。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一起努力,共同面对全球挑战。

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会长埃利奥特表示,美中合作十分关键,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致力于与中国人民保持良好关系。

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表示,该社旨在帮助美国人通过语言、艺术、历史、文化和商业活动更好地了解中国。

俄亥俄州西切斯特市理事黄良华表示,西切斯特市与中国胶州市结好,为双方人民带来很多机遇。相信美中携手合作,将打造更多成果。

纽约大学校长汉密尔顿表示,上海纽约大学的蓬勃发展让我们看到全球学生和学者一起学习、思考和研究的重要性,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合作可以取得巨大成就。

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波利希表示,美中关系关系到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全球繁荣。茱莉亚学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努力增进音乐、舞蹈和戏剧等领域人文交流,推动和改善双边关系。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校长法瓦尔丁表示,中国学生的学术研究、文化和传统丰富了校园文化,也为营造学校的国际化氛围作出贡献。期待未来有更多中国学生就读。

纽约电影学院校长杨感谢总领馆为促进美中交流所作努力,表示该校几十年前就同中国结缘,愿美中友谊长存。

拿骚郡艺术博物馆馆长莱利展示该馆展品中的中国文化元素,并表示,精美的收藏、对艺术的兴趣和对彼此文化的热爱,是美中搭建桥梁的重要方式。我们热烈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

纽约舞蹈嘉年华执行总监米勒表示,当前最合适以舞蹈来颂扬文化和友谊,并让我们从这次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期待在北京举办舞蹈嘉年华。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分行行长胡威向中美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表示希望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拓展更大发展空间。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表示,中美两国的密切友谊和成功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为世界各国创造了巨大的利好和机遇。我们应继续努力,让友好、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为世界和平与繁荣贡献力量。

纽黑文大学荣誉教授李昌钰表示,我们应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友爱共处、相互尊重,共同努力解决全球性问题。

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伍淡然表示,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的美国青年,希望中美人民能在各方面加强合作,希望两国青年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美东中国留学生代表表示,虽然是身在异乡的学子,但是我们永远心系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