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出席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成立45周年庆典

来源:(驻哥伦比亚使馆) 2022-11-29 02:14

2022年11月25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出席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成立45周年庆典活动。哥前总统桑佩尔发表视频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林松添会长发来贺信,哥驻华大使卡布雷拉、哥中友协主席普亚纳、哥外交部文化司长阿曼多及来自政治、经贸、文教、智库、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出席活动。友人们共同回顾了哥中友协成立45年来对推动两国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展望了深化合作、造福人民的美好前景。

蓝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哥中友协的成立是中哥关系这本书的扉页,将永远被历史镌刻。45年来,友协始终站在中哥友好的第一线,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促进务实合作、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共二十大描绘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本世纪中叶如期达成第二个百年目标,为中国带来新面貌,也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新选择、新机遇。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哥关系将不断攀上新的高度,各领域发展将持续稳中有进,中国梦和哥伦比亚梦将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哥前总统桑佩尔表示,哥中友协的建立,不仅是两国关系的开端,更是拉丁美洲同中国友好往来的先驱。45年来,在两国政府和友协的努力和推动下,哥中持续和谐共存,在经贸、文化等方面为两国人民搭建起了沟通、友谊和进步的桥梁,为双边关系长远发展贡献了宝贵财富。

哥中友协主席普亚纳表示,哥中友协跨越民族、国界和意识形态,45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两国在多领域友好协同发展。当今中国以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谋求共同富裕,这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为哥伦比亚等发展中国家寻求变革路径、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方法和宝贵经验。中国古语有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哥中两国虽相隔万里,人民之间早已建立起了真诚而珍贵的友谊。哥中友协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深感光荣和自豪,愿持续为哥中友谊健康、稳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哥伦比亚大剧院合唱团还为来宾奉上一场精彩的合唱演出。庆典活动在象征着中哥友谊源远流长的《茉莉花》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