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使馆举办的“忆往昔,叙未来”—2022留华同学联谊活动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2-11-30 00:00

2022年11月26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及夫人许立新出席“‘忆往昔,叙未来’——2022留华同学联谊活动”,来自葡萄牙各界的留华学生代表近40人出席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感谢留华学生为促进中葡友好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赵大使表示,二十大的召开具有划时代意义,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明确中国长期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

赵大使强调,中葡自1979年建交以来,始终本着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互相帮助,携手前行,经受住了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考验。中方愿同葡方一道努力,精诚团结,携手共进,深化同葡方各领域合作,丰富人文交流,传承和厚植中葡友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希望留华学生们继续做中葡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中葡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

大使夫人许立新向每位嘉宾赠送中国画,还为前总统副官玛努埃尔、葡萄牙教育部官员伊萨贝拉、汉语桥比赛冠军秋月等颁发纪念品,以表彰他们为中葡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留华学生们纷纷感谢使馆组织这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述说在中国难忘的求学经历、对中国灿烂文化的痴迷和赞叹以及和中国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表示要通过自己的真实故事,带动越来越多的葡萄牙人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爱上中国,让中葡友谊代代相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