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意大利使馆临时代办郑璇出席第二届中意青年学生美术与设计作品大赛展览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来源:(驻意大利使馆) 2022-12-07 23:41

2022年12月2日,驻意大利使馆临时代办郑璇应邀出席第二届中意青年学生美术和设计作品大赛展览开幕式暨颁奖活动。意中友协主席克利尼先生和罗马美术学院苏泰拉教授、英佩教授、贝托教授等嘉宾以及大赛获奖选手等60余人参加。

郑代办在致辞中向多年来为促进中意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付出努力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向本次大赛的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共二十大主要精神。她表示,中共二十大提出要建设文化强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对外推广中华文化,这必将为中意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过程中,艺术是无声的通用语言、对话沟通的工具、心灵共通的桥梁。中意同为文明古国,艺术交流源远流长,目前两国建立了多层次的文化艺术交流机制。本次大赛是在中意文化旅游年框架下开展,主题是“美好的未来生活”,作品展示了中意友谊的精彩故事,体现了中意青年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为促进中意青年交流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民心相通注入了青春活力。希望中意青年做好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两国长期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意中友协主席克利尼先生表示中意两国通过文化艺术领域的创造性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也为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互鉴树立了榜样。中意两国将进一步在各方面加强联系,展示各自历史文明,不断深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与合作。

大赛评委贝托教授表示自“图兰朵计划”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来意大利留学,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学习知识与技能的机遇,同时意大利的学生也有机会接触更多元的文化。这次大赛给两国青年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希望未来中意青年艺术家们能呈现更多优秀艺术作品。

一等奖获奖者韩冰和优秀奖获奖者普利斯卡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此次大赛为中意青年提供了艺术创作的平台,是非常重要且富有意义的,中意青年们在文化艺术交流与互鉴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郑代办与各位嘉宾共同观展,与参赛选手深入交流,倾听一幅幅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并鼓励中意青年们继续创作出更多蕴含中意文化的作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