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黑山使馆成功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驻黑山使馆) 2023-01-20 20:39

2023年1月19日,驻黑山使馆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购物中心成功举办欢乐春节活动。驻黑山大使范琨现场接受黑山国家电视台、亚德里亚电视台、《胜利报》、《消息报》、《昼报》等7家主流媒体联合采访。黑山文化部长、教育部长、外交部主管官员和文教界友好人士云集一堂。

范琨大使突出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十年非凡发展成就,并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寓意团圆、幸福、吉祥、平安,蕴含“以人为本”、“以和为贵”、“和美幸福”的人类共同价值理念。中黑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深厚的传统友谊跨越时空,让两国人民“心连心”。中方愿不断深化拓展中黑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共绘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同心圆”。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近千名黑山民众热情洋溢地通过一首迎春曲、一堂文化课、一道中国谜、一句吉祥话、一顿团圆饭、一张全家福深度体验中国传统习俗,分享新年喜悦。

活动在黑山首都成功掀起同庆共贺春节的“中国热”。活动结束后,大量民众依然流连忘返,纷纷表示期待有机会参加更多类似活动。

当晚,黑山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通过连线直播等方式播出活动现场情况。《胜利报》、《消息报》等多家媒体次日报道了活动盛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