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出席使馆在厄新闻部举办的吹风会

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 2023-01-27 02:01

2023年1月25日,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在厄新闻部向该部负责人、记者等30余位代表吹风。戴代办介绍了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中共二十大、中国经济形势等,并回答提问。

戴德茂临时代办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措并举应对疫情冲击,最大程度保障了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日前中方因时因势主动优化调整防控举措,中国疫情形势整体稳定、可控、向好,生产生活加快恢复正常。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国际社会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认为这将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各方应继续秉持科学原则,携手保障各国人员安全往来,为国际团结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中方赞赏厄方理解和支持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相信这将为包括厄方人员在内的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提供便利,更好保障双方交流合作。

戴代办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表示中共二十大不仅为中国发展擘画蓝图、作出战略部署,也为中厄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提供新契机。今年中厄关系迎来而立之年,中方愿同厄方一道以建交三十周年为契机,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动中厄各领域合作进一步迈上新台阶。

戴代办还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并就中国外交政策、中非关系、中厄合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座媒体代表纷纷表示,吹风会内容丰富,有助于厄媒体更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发展及中厄合作等情况。期待今后继续加强同中国使馆交流互动,为推动厄中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