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安城市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

来源:(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3-01-27 22:54

2023年1月26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安城市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安城市日中友协会长都筑光哉、爱知县日中友协副会长原田泰浩、安城市议会议长近藤之雄、安城市市民生活部部长水野正二郎、安城商工会议所专务理事荻须笃等安城各界代表60余人出席活动。

杨娴总领事高度评价安城市日中友协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所做贡献,表示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领导人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发展指引了航向。中日关系的根基在民间,民间友好始终是两国关系的宝贵财富和独特优势。无论中日关系如何变化,我们珍视并推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立场不会变化。安城市工农业发达、自然风光秀美,期待安城市日中友协抓住今年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5周年的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为增进两国民间特别是青少年友好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都筑会长、原田副会长回顾对华交流的难忘经历,表示日中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对促进双方民间交流、恢复人员往来具有重要意义,协会将在总领馆的支持下,继续致力于日中民间友好往来,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互访交流,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人士,让日中友好事业薪火相传。

会前,杨娴总领事在都筑会长等陪同下参观走访了安城产业文化公园和市内农场,深入了解安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