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出席2023年阿德莱德中国城农历新年庙会活动

来源:(驻阿德莱德总领馆) 2023-01-30 14:54

  2023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夫妇出席阿德莱德中国城农历新年庙会活动(Street Party)。南澳州州督孙芳安,州长马思诺,州文化和旅游部长贝蒂森,人力服务部长 库克,警察部长萨卡克斯,贸易和投资部长钱皮恩,南澳州反对党上院副领袖、反对党领袖代表李菁璇,联邦参议员、影阁外长伯明翰,阿德莱德市市长史密斯,多名南澳州和阿德莱德市议员,阿德莱德中国城协会会长张天博,驻南澳领团及当地侨社代表等参加。

  何总领事指出,中国城农历新年庙会是阿德莱德最重要的春节公共庆典活动。感谢中国城协会近二十年来一直精心组织春节联欢会,它不仅给侨胞提供体验乡情的独特平台,也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了重要窗口。感谢南澳州、阿德莱德市政府充分肯定华人华侨对南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努力,关心支持华人社团的发展。过去一年来,南澳的经济社会发展经历了疫情冲击后展现出勃勃生机。中澳关系在经历数年严重挫折后出现明显改善势头。这其中饱含着有我们所有人不懈的努力。新的一年里,中国总领馆将与南澳州政府和各界朋友一道,推动深化中国与南澳州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助力中澳关系进一步改善和健康稳定发展。期待侨胞们继续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中澳民众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影响。

孙芳安州督充分肯定华人社区为南澳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繁荣作出的积极贡献。结合自己作为外交官在中国的经历肯定春节文化对于民众的积极意义。感谢中国城协会举办本次庆祝活动。孙芳安州督最后用普通话和粤语向大家表示新春祝福。

  马思诺州长表示,华人文化已成为南澳州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澳关系遇到了一些挑战,但近期渐趋稳定。中澳双方民众的共同利益始终超越个别政客的利益和国内政治考量。中澳双方联合举办和共同参加了很多庆祝活动。再次特别感谢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与南澳州政府联合举办了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暨中国农历新年晚宴。

  李菁璇上议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肯定华人社区对南澳多元文化的积极意义,表示每次经过中国城都能感受到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巨大活力。今天的天气有小雨,是“瑞雨兆丰年”。李菁璇上议员最后用普通话祝大家“新年样样好”。

  史密斯市长表示非常高兴庙会活动能够再次举办,强调阿德莱德是多元文化繁荣的国际化城市,华人社区、中国留学生和中国企业投资兴业等是重要因素。史密斯市长用普通话向大家打招呼并祝福兔年大吉。

活动现场同时准备了舞狮、舞龙、歌舞等文艺节目表演和新年烟花燃放。上万民众冒雨参加现场活动,品尝特色美食、选购纪念品等,整个中国城区域洋溢着春节气氛和祝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