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2023癸卯年槟城庙会开幕仪式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3-01-30 15:13

2023年1月28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2023癸卯年槟城庙会开幕仪式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泰国驻槟城总领事拉斯查达、日本驻槟总领事川口伊靖、印尼驻槟总领事班邦·苏哈托、庙会主办方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梁景辉,以及众多国州议员、槟城州行政议员、华团代表等逾千人出席开幕式。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赞扬槟州宗联委24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传承中华文化,举办槟城庙会,为槟城民众带来热闹的新春气息。今年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中马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正确之举,也推动中马人员往来逐渐恢复正常。希望广大华人华侨抓住机遇,投身到中马共建“一带一路”的大潮中,做中马友好的支持者、务实合作的贡献者。

曹观友首席部长动情地表示“槟城最美是人心”,正是由于华人先贤以及后辈们的无私奉献,每年坚持举办庙会以及各种文化活动,使中华传统文化和珍贵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保留,而槟城庙会这个文化品牌以及槟城的人文之美能够更具体的呈现出来。梁景辉感谢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支持举办槟城庙会,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轴,促进马各族裔和谐相处。

2023癸卯年槟城庙会以“从心出发”为主题,设置10多个表演舞台和众多文化摊位,吸引槟城和其他州属、各国游客约20万人参观、游玩。周总领事与曹观友、梁景辉等共同为槟城庙会擂鼓开幕,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