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音乐与友谊”主题新春音乐会

来源:(驻孔敬总领馆) 2023-01-30 10:44

2023年1月27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由马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与玛哈沙拉坎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音乐与友谊”主题新春音乐会。玛哈沙拉坎府副府尹坦亚瓦·参披尼、文化厅厅长楚查·纳察詹、玛哈沙拉坎大学副校长占提·甘加纳信、音乐学院院长孔格利·噶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林浩业及近百位中泰师生参加。

廖总领事在开幕致辞中首先向与会人员致以新春祝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中泰两国均以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闻名,彼此之间有很多可以交流互鉴的契合点。马哈沙拉坎音乐学院在泰国业界久负盛名,是泰东北最佳的艺术交流殿堂。中国留学生作为民间友好使者,以音乐促进文化交流,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期待本次活动通过音乐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增强文化交流互动,既推动双方师生切磋技艺、提升水平,也让“中泰一家亲”的主旋律更加优美绵长。

玛哈沙拉坎府副府尹坦亚瓦.参披尼表示很高兴看到大批中国留学生在玛哈沙拉坎大学深造,充分肯定本次音乐会在中泰音乐交流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玛大副校长占提·甘加纳信女士和音乐学院院长孔格利·噶林先生表示音乐是文化交流和发展的桥梁,希望中泰两国学生继续加强交流,更多推广此类活动。

本次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在中国留学生原创歌曲《中泰友谊万年长》中落下帷幕。

玛哈沙拉坎大学音乐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是泰国最早成立硕士、博士教学点的院系之一,拥有多位硕博导师,并聘有美国、新加坡等国外知名教授。玛大音乐系在民族音乐学、音乐教育、艺术管理、作曲等专业领域均有招生,在泰国享有盛誉,吸引了众多中国留学生来此交流深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