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应邀出席法语国家媒体联盟吉布提分部举办的2023年度新闻奖颁奖仪式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3-03-20 23:42

2023年3月20日,法语国家媒体联盟吉布提分部举行2023年度新闻奖颁奖仪式,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应邀出席和致辞,为获奖记者颁奖,并同法语国家媒体联盟吉布提分部主席、吉主要官方报纸《民族报》主编肯尼迪等吉媒体界友人就加强宣介中吉友好合作进行交流。

胡大使在致辞中分享了中吉过去一年友好合作的丰硕成果并展望了加强两国新一年的人文交流合作,表示联盟记者朋友们过去一年积极报道两国友好合作,希望大家继续为两国民心相通和中吉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大使重点介绍了2023年两会精神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表示,以独立自主、人民至上、和平发展、开放包容、团结互助等为特征的中国式现代化,和吉布提一直所坚持的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走符合自身国情发展道路的理念高度契合,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中国新发展,特别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及全球发展倡议、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的深入推进,将为中吉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提供新机遇。

胡大使着重介绍了全球文明倡议,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吉布提自古享有“枢纽交汇之地”的美誉,是多样文明交融发展的卓越代表。中吉在文明方面理念相通。中方愿与吉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尊重文明多样性和包容性,夯实人民相亲的基础。吉媒体朋友们在这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

肯尼迪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吉中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双方共赢合作成果显著。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相信中国式现代化将创造更加耀眼成绩,为深化吉中两国战略合作带来新机遇,更多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感谢中国大使馆对吉布提媒体界的长期支持,愿继续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

法语国家媒体联盟吉布提分部成立于2018年,成员包括吉主要官方报纸《民族报》、吉国家通讯社、吉国家电视台等,在吉有重要影响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