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出席使馆举办的“茶和天下”使团茶叙活动

来源:(驻新西兰使馆) 2023-05-26 21:10

2023年5月16日,驻新西兰使馆举办“茶和天下”使团茶叙活动,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出席并致辞。新议会议员,德国、澳大利亚、古巴、泰国、沙特、埃及等驻新使节和新高校学者等50余人参加活动。

王大使介绍中国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表示种茶需要天人合一,品茶需要身心简静,茶承载着含蓄、平和、和谐等理念,是中国社会生活的重要内容,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茶虽起源于中国,但属于全世界,成为各国人民相知相交的纽带。联合国将每年5月21日设为“国际茶日”,正是着眼于促进世界各地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和共同富裕。

新西兰玺龙茶庄和甘肃省茶艺非遗代表团分别呈现了乌龙茶、黑茶表演,现场嘉宾品茗赏乐,共叙友谊,其乐融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