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比利时大使夫人杨青出席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地区复赛

来源:(驻比利时使馆) 2022-05-24 03:17

2022年5月22日,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地区复赛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驻比利时大使夫人杨青出席并致辞,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活动承办方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席陈笑媚、比利时维他命文化传媒负责人刘杨,旅比各侨团和中文学校负责人、侨胞代表等近100人出席活动。

杨青在致辞中表示,华语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语言文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集中体现,维系着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华文教育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海外中华儿女人心、增进侨胞与故土的感情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发挥着积极作用。

杨青指出,今年是疫情以来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在比利时地区首度线下举办,参赛者面对面同场竞技,更能充分展示中文才华和自身风采,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领略中华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真切感悟中华民族坚韧自强的伟大精神。赛事组织者和各位老师、评委克服疫情困难,想方设法坚持举办比赛、开展教学,殊为不易。希望各旅比侨团和中文学校携手努力、再接再厉,推动华文教育再上新台阶。驻比利时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为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陈笑媚主席衷心感谢使馆对此次比赛及比利时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希望华语朗诵大赛能够有效促进孩子们增强中文语感、掌握更多中文精髓,不断提升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身份认同,逐步成为海外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力量。

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比利时地区复赛分为幼儿、少儿和少年三个组别,共评选出36位获奖选手,后续将根据大赛规则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球总决赛。此次比赛过程气氛热烈、充满朝气,旅比表演艺术家宋佳、女高音歌唱家卢进华等语言艺术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评委,孩子们为观众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情饱满的朗诵作品,内容涵盖诗歌散文、小说故事等,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中华文化视听演绎。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