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德行天下”线上创意图文竞赛新闻发布会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5-24 09:32

2022年5月23日,马来西亚《中国报》主办的“德行天下”线上创意图文竞赛新闻发布会举行。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槟州华人大会堂署理主席陈坤海、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会长钟来福、霹雳中华大会堂会长蔡文玉、《中国报》北马区经理刘峻宾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鲁总领事表示,去年驻槟城总领馆与领区各界合作,成功举办了征文、短视频比赛等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弘扬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马人文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中国报》提议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开展“德行天下”线上创意图文竞赛活动。希望领区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们积极踊跃参与,通过一张张精彩的照片,创作出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作品,更好诠释中华传统美德的精神内涵,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增进中马两国民心相通。驻槟城总领馆将积极支持《中国报》,并同参与单位齐心协力,精心组织这项活动,为中马友好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刘峻宾及各州华堂领导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比赛聚焦中华传统美德,通过鼓励参赛者捕捉眼中的美德、记录真挚文字,从而挖掘优秀作品。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将有助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道德文化的优秀传统,促进中马人文交流。各方对此次活动成果充满期待,希望马来西亚各界积极踊跃参与。

“德行天下”线上创意图文竞赛由《中国报》主办,槟州华人大会堂、吉打州华人大会堂、玻璃市州华人大会堂及霹雳中华大会堂协办,驻槟城总领馆支持。活动依托脸书等新媒体平台,面向马来西亚民众征集反映孝悌忠信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摄影作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