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走访看望旅比香港侨胞

来源:(驻比利时使馆) 2022-07-01 22:30

2022年7月1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赴安特卫普看望在比香港侨胞主要侨团旅比华侨联合会和在比香港侨胞代表,赠送花篮,与大家亲切座谈,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曹大使夫人杨青、旅比华侨联合会主席庾春花、安城妇女会主席谢香兰、旅比老人中心负责人彭丽莲、安特卫普中文学校校长彭莲考等旅比香港侨胞代表出席活动。

曹大使首先向大家转达国内和使馆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专程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和香港人民的关心和重视。香港回归25年来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正走在稳定繁荣的大道上,这是中央政府全力支持的结果,也是香港同胞共同努力的结果。祖国强大了,香港会更好;香港发展好了,也有利于祖国的强盛。

曹大使指出,多年来,在比香港侨胞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爱幼,积极开展中文教育,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精神,在各自领域为中比关系发展、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祖(籍)国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曹大使强调,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希望大家继续重视防疫,健康平安度过疫期。使馆始终牵挂着在比香港同胞福祉,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在比香港同胞和侨团发展。

庾春花会长在发言中表示,曹大使在香港回归25周年这一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专程看望香港侨胞,既带来了祖国的温暖关怀,更传达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亲情。香港回归25年来,海内外香港侨胞深切感受到了香港的巨大发展,也越来越为日益强大的祖(籍)国感到自豪。相信在伟大祖国的呵护下,在内地和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在场侨胞纷纷发言,气氛温馨、热烈。大家深情回顾香港回归25年来的发展变化,纷纷表达对香港未来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福,表示香港的繁荣与稳定是海外香港同胞和所有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在比香港侨胞一定会团结一心,继续为祖(籍)国和香港的发展贡献侨智侨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