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出席洛杉矶中国城华侨华人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典礼暨午宴

来源:(驻洛杉矶总领馆) 2022-09-19 21:00

2022年9月18日,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洛杉矶中国城出席由南加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典礼暨午宴。加州众议长兰登、联邦议员赵美心的代表及加州众议员、洛杉矶侨团代表和侨胞共600余人出席活动。  

张平总领事在升旗典礼和庆祝午宴上分别发表讲话。张总领事表示,看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回想新中国成立73年来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心潮澎湃,对祖国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73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结束了近代以来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历史,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以崭新姿态重新屹立在世界东方。经过73年的建设发展,中国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几十年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数百年的发展历程,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张总领事回顾了上世纪90年代中国城侨胞举行升旗典礼的历史,指出,今天侨胞们在中国城再次举办升旗典礼,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感情,也表达了对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美好期待。中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的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了福祉,中美友好是广大侨胞的共同心愿。希望侨胞们发挥自身优势,做中美友好的使者,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张总领事还阐述了有关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历史大势,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鼓励侨胞们坚守民族大义,做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加州众议长兰登在升旗典礼致辞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强调加州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中美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对加州至关重要。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是加州与中国关系的基石。

侨胞们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祖国发展建设,坚定支持祖国统一,为中美友好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