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欢度国庆 喜迎二十大”侨界线上座谈会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2-09-26 21:13

2022年9月25日,驻累西腓总领馆举行“欢度国庆 喜迎二十大”侨界线上座谈会,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线出席并致辞,领区侨领、侨胞代表等出席。

严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资吸收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连续16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发起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了当今世界上最广阔、最具开放性的新型合作平台,成为推动全球化和捍卫多边主义的重要机制。

严总领事强调,即将于10月16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严总领事指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广大海外侨胞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展现爱党爱国爱乡、团结互助友爱、顽强拼搏创业、乐善好施济困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严总领事向侨胞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侨胞团结起来,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同一切“台独”分裂行径斗争到底,自觉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二是积极主动宣介中国理念、中国政策、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三是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将来自中国的爱心传递下去。 

旅巴侨胞刘正勤表示,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仰望星空,嫦娥“奔月”、北斗组网、天问“落火”、羲和“探日”,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俯瞰大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成为亮丽的国家名片。

刘正勤表示,中国综合国力的发展壮大使我们旅巴侨胞底气更足,中巴经济合作不断扩大深化,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提高自身的社会能见度也是增强我们影响力、更深入地融入巴西社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既要讲好侨胞爱国爱乡的故事,也要讲好侨胞在当地发展为民谋福的故事,积极投入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的事业中。

与会侨领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海外侨胞无比骄傲自豪。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海外侨胞要加强凝聚力,传承爱国精神,弘扬中华文化,传播祖国声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旅巴侨胞,将响应总领馆号召,争当中巴关系的促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形象的维护者,为深化中巴友谊添砖加瓦。

座谈会最后全体与会者集体观看驻巴西使领馆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舞动山河 古韵新风》。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