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与领区侨界举行国庆线上座谈会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2-09-27 18:30

2022年9月26日、27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与领区侨界举行线上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伊基克华商联谊会会长张勤、温州同乡会会长陆培武、智中交流协会会长任勇、伊基克中华会馆会长张伟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林伟立、安托法加斯塔中华会馆理事周国华、阿里卡中华会馆会长严其生及侨胞代表何艳芬、周明等参会。

    

傅总领事首先向各位侨胞代表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3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感慨大家有幸生逢盛世中国,而这盛世中国凝结着几代人的牺牲、奉献和付出。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更是中国与世界关系实现历史性跨越、为国际社会作出历史性贡献的十年,成果值得倍加珍惜。面对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方在国际社会上积极发挥“稳定器”作用,旗帜鲜明提出 “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当今复杂多变的世界注入了正能量。展望未来,我们自信满满,充满期待。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将秉持全体中国人民的意愿,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傅总领事高度评价领区侨胞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尤其是第十五大区老侨旅智近半个世纪,仍情牵祖国、心系桑梓,令人敬佩,大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在各自领域为加强双边交流合作、推动智北部地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当地各界一致尊重与好评。希望领区侨胞继续树好中国形象,当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员。傅总领事向大家介绍了台海局势和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强调只有依法坚决制止分裂,两岸和平统一才有现实基础;只有国家实现完全统一,台海才能真正迎来持久和平。勉励大家以最有力行动支持祖国统一大业。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宗旨,用心用情用力为侨胞做好领事服务工作,切实依法依规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与会侨领踊跃发言,积极颂扬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身为海外华侨华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衷心感谢总领馆提供高效贴心的领事服务和保护,使侨胞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反对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继续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祖国完全统一的促进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深化中智友好贡献力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总领馆全体馆员与参会侨胞代表深情合唱《歌唱祖国》,为座谈会划上圆满句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