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同西日本地区侨界代表座谈交流

来源:(驻日本使馆) 2022-11-23 21:48

2022年11月23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访问大阪期间,同西日本地区侨界代表座谈,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侨界深入交流。西日本地区主要侨团、华文媒体负责人及不同年龄、不同民族的新老侨胞代表约40人参加。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

孔大使全面介绍了二十大精神,深入阐述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强调二十大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为全球发展注入新动力,坚持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共赢发展,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孔大使表示,二十大所展现的中国未来发展图景,为中日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新动能。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成功举行双边会见。这是二十大后习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首次面对面交流,也是两国领导人时隔3年实现线下会晤,为中日关系领航定向。两国领导人从战略高度就中日关系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再次确认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劲动力。新形势下,期待广大侨胞发扬心系桑梓的优良传统,团结奋斗,发挥独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促进中日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者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感到由衷自豪,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自信,作为海外中华儿女,将始终心系和支持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