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总领馆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座谈会

来源:(驻佛罗伦萨总领馆) 2022-11-29 02:08

2022年11月28日,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座谈会,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并致辞,领区侨团代表40余人与会。

王文刚总领事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王总领事从六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二是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三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四是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五是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六是深刻认识侨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

王总领事强调,领区侨界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侨胞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厚植“根”“魂”“梦”,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弘扬爱国爱乡传统,积极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主动向社会各界和当地民众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好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及其对人类命运前途的深远影响。要以侨为桥,促进民间合作交流,深化中意传统友谊,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与会侨团代表联系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极大激发了海外华侨华人的民族自信心。领区侨界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增进中意友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