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出席总领馆举办的“温暖迎春”座谈暨“领保进校园”活动

来源:(驻圣保罗总领馆) 2022-12-06 05:58

2022年12月4日,驻圣保罗总领馆“温暖迎春”座谈暨“领保进校园”活动在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及文化教育和领保官员与领区四所孔子学院教师以及留学生代表共同出席。这是疫情以来首次总领馆组织的中国师生线下欢聚,活动持续三个半小时,远超预计,气氛热烈、欢乐、温馨。

活动以精彩小节目开始。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院教师的葫芦丝合奏、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教师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博得掌声。陈总领事也即兴参与。

在座谈交流中,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院高沁翔院长、阿曼多·阿尔瓦雷斯·彭特亚多基金会大学商务孔院朱晓姝院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院白岚玲院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叶丹院长以生动实践案例介绍了各具特色的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的经验做法。留学生王成强、廖蓉分享了在学习生活过程中与巴西朋友交流沟通讲述真实中国的经历。大家一致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给予的来自祖国的关心关爱。

在“领保进校园”环节,领保官员针对本地情况、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常见心理问题、旅途旅游安全、防范新冠疫情等中国师生可能遇到的领保和安全问题及正确应对办法,提醒大家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干货满满的讲座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

陈总领事认真聆听大家所谈,代表总领馆送上亲切问候,回顾疫情下几年来殊为不易的坚守与奋进,称赞孔院发挥各自优势收获亮眼成绩、留学生勤奋学习促进民间友好,师生们展现出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和青春风采。展望未来,陈带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精神以及描绘的发展蓝图,表示大家在大好年华来巴求学教学,既拥有个人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推进中巴友好的外交使命,希望大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随波逐流,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做中国理念的宣讲者和践行者、爱国主义的坚守者、中巴友好的推动者,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陈还叮嘱大家注意安全,确保平安健康地工作学习生活。

活动在“春节包”带来的惊喜和齐声共祝“新春快乐,祖国万岁”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