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新春走访慰问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

来源:(驻桑给巴尔总领馆) 2023-01-25 21:35

2023年1月22日农历春节大年初一,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走访领区部分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向他们亲切拜年。

张志昇总领事先后前往中铁建工东非公司、中国土木东非公司、北京建工坦桑尼亚公司和中国电建水电九局等中资企业在桑给巴尔的基地或工作场所,向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公司负责人和员工们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他与专程前来桑岛与员工一起过年的中铁建工东非公司董事长姜云涛等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并询问各企业员工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张志昇总领事感谢大家为中国和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友好合作关系以及桑给巴尔当地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继续团结奋发,安全生产,健康快乐,高质量推进各项目建设,不负韶华和祖国人民的重托。

张志昇总领事还前往桑给巴尔公立大学旅游学院,看望孔子课堂中文教师,肯定他们积极开展汉语教学、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与桑给巴尔民心相通,祝他们在新的一年结出更多桃李。

当天,张志昇总领事拜访了当地华人涂利斯一家,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领区全体华侨华人祝贺新春佳节。张志昇总领事积极评价他们保持中华传统文化,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较好地融入了桑给巴尔社会,希望领区华侨华人们继续为增进中国与桑给巴尔人民友好情谊和互利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此外,张志昇总领事在春节前夕前往中国政府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驻地,看望第32期医疗队队员,向大家及其国内家人致以新春祝愿。医疗队队长赵小军和副队长蒋金华汇报了本期医疗队来到桑岛3个多月的工作业绩和生活情况,每名队员谈了心得感悟,表达了以苦为乐、为当地群众提升健康福祉的决心和信心。张志昇总领事高度赞扬援桑医疗队近60年来为促进中国与桑给巴尔友好关系发展、增进双方人民友好情谊作出的突出贡献,肯定本期医疗队抵达桑岛后在短时间内取得的业绩,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加强学习,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坚持不懈,当好穿白大褂的对非友好使者。张志昇总领事分别向医疗队温古贾岛分队和奔巴岛分队赠送了《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论述摘编》等书籍以及春联和福字。

上述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感谢张志昇总领事向大家拜年,纷纷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和对祖国人民的赤子祝福,表示将在各自岗位继续勤奋工作,健康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中国与桑给巴尔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尽到力量和责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