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长崎总领馆代总领事郭雪景看望获救中国船员并对遇难船员表示深切哀悼

来源:(驻长崎总领馆) 2023-01-26 20:56

2023年1月25日,获悉香港籍货轮“金田号”于当日凌晨在长崎县附近海域沉没后,驻长崎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按照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指示,与驻福冈总领馆密切配合,向日本海上保安厅核实情况,全力采取行动,24小时开展工作。驻长崎总领馆代总领事郭雪景同日本海上保安厅第七管区负责人和长崎海上保安部负责人保持紧密联络,多次要求日本搜救部门全力搜救,绝不轻言放弃。

截至26日晚,已搜寻到的13名船员中,5名无生命危险,其中4名为中国籍;8名船员已确认死亡,其中6名为中国籍;除遇难者外仍有9名成员下落不明。

26日上午,驻长崎总领馆与驻福冈总领馆工作小组受驻日大使孔铉佑委托赴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崎海保部看望4名获救中国船员,驻长崎总领馆代总领事郭雪景向获救船员转达了孔大使和驻日使馆的慰问,现场了解船员身体状况及相关困难,送去衣物食品,表示将全力协助获救中国船员平安回国。驻长崎总领馆还在现场为获救船员补办了回国证件。获救船员向孔大使和使领馆的关心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驻长崎总领馆和驻福冈总领馆工作小组还同日方搜救部门进行会谈,要求日方尽全力搜救其他9名下落不明船员,并对遇难者做好善后事宜。

会后,驻长崎总领馆和驻福冈总领馆工作小组在长崎海保部向遇难船员默哀并献花,对遇难船员表示深切哀悼。

驻长崎总领馆将同日方海保部保持联系,密切跟踪有关情况进展,做好后续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