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佛得角大使徐杰赴圣文森特岛春节走访慰问旅佛侨胞和中资机构员工

来源:(驻佛得角使馆) 2023-01-31 03:45

2023年1月24日,驻佛得角大使徐杰赴圣文森特岛春节走访慰问旅佛侨胞和中资机构员工,并同佛得角华人商业协会代表座谈。

在佛得角圣文森特岛,徐杰大使走访当地多家华侨华人商店,同侨胞们亲切交谈,送去新春祝福,详细了解经营、生活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侨胞诉求和对使馆工作的意见建议。徐大使表示,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在佛侨胞,春节期间,使馆开展“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传达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心关爱。徐大使充分肯定广大旅佛侨胞多年来为促进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佛民心相通、促进中佛友好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中国公民良好形象,同时提高安全防范和防疫意识,做到人人健康平安,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好在佛侨胞合法权益,用心为大家服好务。

活动期间,徐大使同佛得角华人商业协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徐大使首先向各位侨领和侨界代表转达党和政府对在佛侨胞的关心慰问,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侨界融入当地社会和自身发展的历史脉络、当地营商环境和侨胞生活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侨社未来发展规划。徐大使高度评价侨团在和谐侨社建设、维护侨胞利益等方面所做工作和为祖国繁荣发展所作贡献,感谢侨团和广大侨胞长期以来对使馆工作的支持,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心系乡梓的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祖国(籍)的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同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进一步促进中佛传统友好与合作增砖添瓦,助力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此外,徐杰大使还走访慰问了已完成我援佛圣文森特社会住房项目的正太集团维护人员,并对该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

侨胞们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侨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使馆领导大年初三前来祝贺新春,让他们倍感温暖,在佛侨界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感自豪。新的一年,将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佛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