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任发强赴碧瑶慰问侨胞并出席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驻拉瓦格领事馆) 2023-01-30 10:09

春节期间,驻拉瓦格领事馆馆长领事任发强于2023年1月26日至27日赴碧瑶市慰问侨胞和留学生并应邀出席春节大游行和菲华各界新春联欢会。

27日下午2时,任馆长受邀打响发令枪,拉开碧瑶春节游行序幕。舞龙舞狮在前,50多社团、商家、大中小学师生的队伍和花车一路走来,武术及歌舞表演轮番上演,吸引沿途上万民众观看。这是新冠疫情后碧瑶市首次举办春节游行。

当晚,任馆长出席碧瑶菲华各界新春联欢会并作为主宾致词。任馆长代表领事馆给大家拜年,感谢碧瑶侨胞一直以来对中菲友好事业、祖国建设事业和领馆工作的支持,祝贺春节游行取得圆满成功。

任馆长表示,中菲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马科斯总统刚刚结束对中国成功的国事访问,同习近平主席就深化中菲互利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包括加强旅游和教育合作。这对碧瑶是一个好消息。不久前,新一批中国留学生已来到碧瑶。可以预见,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来美丽的碧瑶旅游。

菲律宾国会议员马克斯·吴、碧瑶市长马加龙的代表也在晚宴上致词,向碧瑶华人祝贺兔年春节并盛赞中菲友好。多位碧瑶市市议员和碧瑶市菲华各界500多人出席了联欢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