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出席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迎新春联欢晚会并致辞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3-03-20 09:31

2023年3月17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应邀出席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2023年迎新春联欢晚会并致辞。  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会长赵骞、各省企业联合会代表及华人企业家代表,胡志明市友联主席杜越河、越南工商会胡志明市分会副主席阮友南以及众多华人企业家代表,越南香港商会、马来西亚商会、新加坡商会、胡志明市台湾商会等商会代表、各界友好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

魏总领事积极评价中商会胡市分会近年来为促进中越两国经贸合作发展、服务会员、履行社会责任、抗击新冠肺炎,夯实中越两国民意基础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商会再接再厉,为助力中越经贸务实合作、促进人民相知相亲做出新的贡献。

魏总领事向与会嘉宾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和实现路径以及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中国方案的深刻内涵。魏总领事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追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各国命运前途紧密相连,不同的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要共同倡导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的传承与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到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魏总领事的致辞赢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赞同和热烈掌声。

魏总领事在现场与在越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迎新春晚会上,来自中国和越南的艺术家欢聚一堂,表演了歌曲、舞蹈、奥黛秀等精彩节目。曾在中国学习声乐、被中国民众亲切地称为“歌唱中越友谊的百灵鸟”的越南著名歌手杜氏清花现场献唱中文歌曲《我的祖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