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乍得大使王晰宁赴中国石油乍得公司前线油田作业区考察调研

来源:(驻乍得使馆) 2023-03-21 06:13

2023年3月19至20日,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前往乍得西南部沙里-巴吉尔米地区,赴罗尼埃(Ronier)油田考察调研中国石油乍得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看望慰问油田一线员工。中国石油乍得公司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王大使一行先后走访油气处理中心、丛式井井场、泥浆处理站、钻井平台等石油生产一线站点,还参观了岩芯和油样标本库、项目基地后勤保障设施,详细了解油田生产运营、安全防护、属地化管理、职工生活条件等情况。王大使同现场中乍双方管理团队及在岗员工亲切交流,对他们团结协作、恪尽职守、确保油田安全稳产给予鼓励和赞扬。

王大使表示,石油勘探开发是目前中国企业在乍最大的投资项目,对深化中乍务实合作,推进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国际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中石油系统在乍各相关单位克服新冠疫情、乍政局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广大员工在高温高压作业环境下坚守岗位,保证了石油生产平稳有序运行,展现出中国石油人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昂扬面貌。在未来发展中,希望中国石油乍得公司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同时,着眼中乍关系发展大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合规经营,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稳步推进企业本地化进程,继续以多种方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讲好中国故事和中乍合作故事,更好融入和推动当地社会发展,为深化中乍务实合作、弘扬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

油田一线员工表示,王大使专程来到生产前线,走入井区、爬上钻台、钻进机站,给大家加油打气,使他们倍感祖国的温暖,浑身充满干劲和信心,将更加努力投入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发展和中乍友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乍方员工感谢中国大使的慰问,表示将与中国同事们一道努力,确保项目顺利运行并不断扩展。

考察期间,王大使和夫人杨楠还前往由中国石油乍得公司援建的古达瓦镇小学,看望学校师生,并同中石油公司负责人一起向该校捐赠学习用品。王大使夫妇拉起小同学的手,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和互利合作一代代传承和延续下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