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应邀赴突尼斯苏斯省考察
来源:    2021-10-29 09:5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9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应邀赴突尼斯苏斯省考察,会见苏斯省省长拉杰阿、市长哈立德,并出席突尼斯首辆中国品牌客车组装下线仪式。

张大使会见拉杰阿省长时表示,苏斯省地理位置优越,旅游服务业发达,中突双方应抓住机遇、开拓思路,就开展旅游、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保持沟通。使馆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为推动两国地方合作牵线搭桥,为推动新时期中突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拉热烈欢迎张大使一行,并表示,未来将立足区位优势,愿同更多中国省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对接发展战略,不断赋予双边关系新的内涵。

张大使会见哈立德市长时表示,中突关系传统友好,疫情发生以来,两国政府和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谱写“千里同好,坚于金石”的生动篇章。苏斯是突重要港口城市,有良好的对华合作基础。哈感谢今年9月成都市人民政府援助苏斯市政府的医用口罩,并表示,苏斯同中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未来愿加快推进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增进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29日下午,由突尼斯祖瓦里集团组装的首辆金龙客车在该集团位于苏斯的厂区成功下线,张大使同祖瓦里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哈菲兹、企业及媒体代表等出席有关庆祝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祝贺由突方组装的首辆金龙客车成功下线,表示这是中突企业合作共赢的成功案例,也是中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重要体现。希望两国企业开展更多合作,丰富双边关系内涵,助力突经济社会发展。哈菲兹表示, 2018年10月,由该集团组装的首辆吉利汽车成功下线并投入市场,很高兴同中国企业继续开展合作,推动首辆中国品牌客车在突组装下线,同中国企业合作成功提升了集团技术水准和人力资源素质水平,也为未来突中在工业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

马赛克电台、《时报》、《领导者》杂志等20余家主流媒体对庆祝活动进行报道,张大使并围绕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中突抗疫、经贸领域合作等积极宣介。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