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考察援东数字电视传输系统示范项目
来源:    2021-10-30 12:4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9日,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和东议会事务与传媒部长弗朗西斯科前往东利基萨省乌尔梅拉村,共同考察中国援东数字电视传输系统(DTMB)示范项目一期机顶盒安装实施效果,并与村民代表交流座谈。

肖大使在与村民座谈时表示,中国援东DTMB项目2019年9月落地启动,双方均予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和洪灾带来的困难,积极推动项目进展。已调试出包括中国内地、澳门地区电视节目在内的22套高清数字电视频道,已在帝力、利基萨等5个区(省)完成了机顶盒分发、安装和调试,覆盖3万多户家庭,惠及近19万人口。项目极大丰富了东民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东广播电视业数字化发展。他还表示,驻东使馆将继续关注项目的后期运行和维护,积极研究探讨下一步合作的可行性,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弗朗西斯科部长代表东政府感谢中国援东DTMB项目,表示它能帮助东民众了解东时政和外面的世界,拓宽眼界、增长知识,并将对国家广播电视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双方在数字电视传输及相关基础设施领域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合作。

随后,肖大使与弗朗西斯科部长深入村民家庭,实地察看机顶盒安装情况并体验电视收视效果。村民们纷纷表示头一次接触到数字电视,图像清晰,内容丰富,对中国政府这一援助项目表示衷心感谢和赞扬。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