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访问塞浦路斯大学
来源:    2021-11-02 16:1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8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应邀访问塞浦路斯大学并会见赫里斯托斐迪斯校长,就推动中塞两国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塞两国教育文化科技领域合作不断推进。塞浦路斯大学作为塞岛唯一开设孔子学院的高校,同中国知名高校交往密切,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签有校际合作协议,为两国学术交流、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塞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塞大在这一良好基础上,传承中塞友好,深化对华合作。使馆的大门始终向塞大敞开,愿为塞大同中方开展各项高校合作牵线搭桥。

  赫感谢刘大使到访塞大,认为近年来中国快速发展,已成为举世瞩目的全球性力量。中华文明同古希腊文明同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相互尊重、互学互鉴,成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塞大开设孔子学院后一直致力于向塞社会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塞大将在已有办学基础上同中国高校开展更紧密的合作,探索开设中国研究专业、建立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塞大愿同中方一道积极推进学者互访和学生交流,助力中塞友好。

塞浦路斯大学副校长约阿尼斯向刘大使全面介绍了该校的师资力量、基础设施、留学项目、对华合作等情况。刘彦涛大使还在孔子学院塞方院长艾莲娜以及中方教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视察了塞大孔子学院。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