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访问珀斯澳博思小学
来源:    2021-11-06 23: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5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访问西澳大利亚州首家汉语“沉浸式”教学澳博思公立小学(Oberthur Primary School),出席该校四年级学生中文集会,并走入课堂观摩中文教学,同中文教师和孩子们开展互动。

龙总领事致辞时向班天牧(Tim Bamber)校长、中文主管副校长张洁绮等盛情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向同学们出色的诗词朗诵和歌舞表演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澳博思小学面向从学前班到六年级的全体学生,推出独特“沉浸式”汉语教学,使用中文教授数学、科学、艺术、语文、体育等课程。

龙总领事表示,语言是文化的钥匙,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桥梁。中国和西澳是好伙伴,汉语是西澳除英语外最常使用的语言,希望同学们保持对汉语学习的兴趣,有机会亲身去中国感受中国文化,为中西澳友好贡献力量。明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欢迎同学们参与驻珀斯总领馆和西澳州政府举办的庆祝活动。

班天牧校长和张洁绮副校长等感谢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澳博思小学的关注和支持,并介绍澳博思小学每周教授6-6.5小时中文课程,每周轮流举行中文和英文集会,双语教学不仅帮助学生提高思维能力、促进学校成绩名列前茅,更有利于孩子们在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中做中西澳友好的传承者。澳博思学生多次在庆祝中国新年、国庆等活动中表演中国舞蹈、武术等节目,每年都有学生获得澳中友协西澳分会中文“学生奖”。

四年级学生分别表演了白居易的《池上》诗歌朗诵、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扇舞伞舞“洪湖水浪打浪”等节目。学校古筝乐手现场进行了古筝演奏表演。

龙总领事走进学生课堂,观摩不同年级汉语教学,与班天牧校长、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交流。

龙总领事还与学校双语老师进行茶叙,对她们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西澳友谊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澳博思小学成立于1979年,是位于珀斯南郊的一所全日制公立小学,现有学生600余人。学校于2005年开始教授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2013年起正式启动中文“沉浸式”课程,成为西澳第一所开展中文“沉浸式”教学的学校。2008年,澳博思小学与杭州行之小学结为姊妹学校关系,并一直保持互动联系。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