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慰问中国援佛得角医疗队
来源:    2021-12-14 08:0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3日,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在使馆会见第19批中国援佛医疗队全体队员。

杜大使说,今年是中国与佛得角建交45周年,也是四川省开始向非洲派遣援外医疗队45周年。45年来,大批四川医务人员投身国家医疗援外事业,为促进中非友谊尤其是中国与非洲葡语国家之间的友谊做出了宝贵贡献。我作为长期从事对非工作的中国外交人员,向四川医疗卫生系统以各种方式参与医疗援非工作的同事们表示衷心感谢!目前在佛得角工作的中国医疗队是第19批,四川省援佛医疗队已超过38年。38年来,四川医务界忠实执行国家对非政策通过参与对佛得角医疗援助工作,对佛得角妇产、普外、麻醉、针灸、骨科等多个学科提供支援,提升了当地医院及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促进了双方友谊,造福了佛得角人民。过去六年间,我亲眼见证了四期四川援佛医疗队员全身心投入援佛医疗工作,以精湛的医术为佛得角患者解除病痛,为促进中佛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尤其是以陈一丁队长为首的第19期援佛医疗队9位同志,在新冠疫情之下,克服诸多困难,坚守工作岗位,过去几个月始终与佛得角医界同行并肩战斗,服务佛得角民众,还为中国驻佛使馆、驻佛中资机构和在佛侨胞提供了大量医疗服务。

不久前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讲话,为下一步中非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与佛得角互利友好合作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佛关系作为中非友好百花园中的一枝小花,必将开得更加鲜艳。我们每一名参与对佛得角双边工作的同事,都是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参与者,是为祖国外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的实践者。希望并相信第19期中国援佛医疗队员一定会再接再励,圆满完成医疗援佛任务,为巩固深化中佛友谊做出你们的一份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