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访问威内托大区并参加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座谈会
来源:    2021-12-14 22: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9日,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到访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主办城市之一的科尔蒂纳丹佩佐,出席由市政府举办的冬奥座谈会,市长姜皮埃德罗·盖蒂纳主持了会议,特莱维索—贝卢诺商会主席、米兰—科尔蒂纳冬奥基金会代表、冬奥会承办机构、酒店业协会和相关企业代表等参会。

李大使对科尔蒂纳继1956年成功举办冬奥会后再度成为2026年冬奥举办城市表示祝贺。李大使强调,北京和张家口已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好充分准备,近期完成了大量场馆场地测试,也在不断进行严峻疫情下闭环管理的压力测试,对在特殊时期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赛事充满信心,并祝愿意大利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李大使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出的“一起向未来”的口号得到中意两国运动员、两国奥委会和两国人民的高度赞同。奥运精神强调“更团结”,不仅为运动员们提供体育竞技的平台,更为广大民众带来广泛参与的机会。一届冬奥会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冬季运动领域的合作空间是无限的,相信冬奥纽带将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两国在经贸、文化、旅游和体育方面的合作成果。

盖蒂纳市长表示,科尔蒂纳市密切关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向北京和张家口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北京已经成功举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尽管面临疫情压力,但相信组织工作定会更加周密和出色。科尔蒂纳丹佩佐虽然曾于1956年举办过一届冬奥会,但当时的赛事规模小,如今举办一届现代的冬奥会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更多,希望能从北京和张家口分享学习更多经验。期待明年2月和3月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幕式,期待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接力棒从北京和张家口传递到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期待加强与中方全方位的对接、办好下届冬奥会,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和冬季运动爱好者来体验科尔蒂纳丹佩佐的冰雪文化。

座谈会后,李大使在盖蒂纳市长陪同下考察了2026年冬奥会滑冰、冰壶项目场馆,以及高山滑雪和雪车项目赛道。

9日下午,李大使赴特雷维索出席威尼托中部地区工业家协会举办的中意商贸合作研讨会。李大使与卡拉罗公司、德龙电器等多家长期开展对华业务的企业代表就中意商贸合作现状及前景充分交流,并重点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深入探讨。他表示,中方将始终保持开放的态度,欢迎意方商界拓展对华合作,驻意使馆将为中意商贸交流合作搭建沟通桥梁,尽可能提供信息和协调服务。

10日上午,在意文化部安排下,李大使到访威尼斯契尼基金会。基金会负责人展示了其图书馆收藏的与中国相关的善本书籍与图片资料,并就开展相关资料翻译整理寻求中方帮助,愿进一步拓展与我文化交流与合作。

10日下午,李大使到访威尼斯大学,与校长、著名汉学家李集雅教授以及国际政治学院的部分教授和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就国际政治和中意关系以及两国文化、教育合作听取意见,回答问题并提出建议。李大使还前往看望了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