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考察拉伊科·津基福中国-北马其顿友谊初级学校
来源:    2021-12-28 20:2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8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考察由中国政府援建的汽水区拉伊科·津基福中国-北马其顿友谊初级学校,同汽水区区长奥尔塞·格约吉耶夫斯基、学校校长柳比察·瑙莫夫斯卡女士及学校教师进行友好交流,并向该校捐赠教学设备。

张佐大使表示,中北马友谊源远流长,拉伊科·津基福中国-北马其顿友谊初级学校是两国友谊的重要见证。今年对两国来说都是重要的年份,北马庆祝了独立建国30周年,中国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国开展了多领域务实合作,尤其是团结抗击疫情和经贸逆势增长,续写了两国友好新篇章。中方将积极发展同北马友好关系,使馆愿深化同汽水区合作,继续为学校提供帮助。

汽水区区长奥尔塞·格约吉耶夫斯基向张佐大使表示感谢,期待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合作,推动双边友好往来。学校校长柳比察·瑙莫夫斯卡女士及学校教师对中国政府援建学校并持续关心学校发展表达了谢意,期待同使馆保持经常性联系。

张佐大使同奥尔塞·格约吉耶夫斯基区长、柳比察·瑙莫夫斯卡校长互致问候,共祝两国人民新年快乐、中国虎年吉祥、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拉伊科·津基福中国-北马其顿友谊初级学校是由我国政府援助北马其顿政府的拉伊科·津基福学校改扩建项目,2013年4月开工,2015年3月竣工,学校竣工后,学校更名为拉伊科·津基福中国-北马其顿友谊初级学校。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