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在津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喜迎中津合作丰收年》

来源:(驻津巴布韦使馆) 2022-05-18 08:23

2022年5月16日,津巴布韦第一大报《先驱报》发表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署名文章《喜迎中津合作丰收年》,全文如下:

2022年,我们迎来了中津合作丰收年,中国援津新议会大厦和国家药品仓库即将竣工验收并移交津方。新议会大厦是中国在南部非洲最大的援建项目,将根本性地改善津民意代表治国理政的办公条件,使津拥有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现代化场所,并带动哈拉雷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和民生意义;国家药品仓库将极大改善津药品储存条件,大大满足津储存药品的需求,为津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中津双方共克疫情困难、携手合作确保项目顺利完工,充分体现两国人民勤劳勇敢、不畏艰险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两国自津独立以来结下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中非友好合作精神。

在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倡议和南南合作的框架下,中方将继续兑现支持津各项事业发展的承诺,在多领域推进两国务实合作。万吉火电站扩容、穆加贝国际机场改扩建、电信网壹三期等项目均顺利推进,将帮助津提升基础设施,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创造出远超项目投资的新价值。中方将于今年向津捐赠一批新冠疫苗,助力津实现群体免疫。中方还将继续加强同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合作机制,加大对中津中医针灸中心的投入,推动中国第19批援津医疗队为津人民提供更多诊疗服务。中方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让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近200万津人民获得医疗卫生服务和救治。中津双方已签署《津巴布韦柑橘对华出口议定书》,优质柑橘对华出口将为津农民带来实惠。中国援津高级农业专家组将继续实施中津农业合作示范村项目,推广农业技术,帮助当地社区和农民提高生活水平和自给能力。中国企业投资的大型钢铁厂项目进展顺利,中国企业开始在津投资锂矿项目,将为津创造可观税收和外汇收入,带来更多工作岗位,推动津经济社会特别是矿业领域发展。

今年是津独立42周年。我们很高兴看到津巴布韦积极推进协调均衡发展,2021年实现7.4%的经济增长。今年也是中津建交42周年。42年来,中国始终用实际行动和看得到、可核查的实际成果助力津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支持姆南加古瓦总统提出的“不让任何一个人、一个地方掉队”的发展目标,为津实现国家发展第一个五年计划和2030年愿景添砖加瓦。中国人民始终与津巴布韦人民站在一起,尊重津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坚决反对对津非法制裁和外部干涉。

2022年,中非合作“九项工程”进入实施阶段,津国家发展第一个五年计划继续推进。随着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全面深入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带来一个又一个“丰收年”,为津巴布韦在2030年成为中高收入国家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